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流年无恙,淡写寒凉  

2015-01-08 12:58:19|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上纤尘 【原创】流年无恙,淡写寒凉

 

图文:陌上纤尘             



【原创】流年无恙,淡写寒凉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流年无恙,淡写寒凉》

        陌上纤尘 

冬日,季节的寒风,掠过清瘦的枝头,还未细数枝头泛黄的叶子斑驳的纹路,一眨眼,竟已是小寒天。当冬的呼声渐渐逼近,寒气缄默着从脚尖贴紧地面的一抹凉意轻轻的弥漫。日子就这样在不知不觉间逝去,心里曾经一些美好的念想也在这冬寒里慢慢冷却。

清浅岁月里,尽管生活,是一扇重重的磨盘,重压之下的我们,越来越失去最初的模样。但春花秋月,夏虫秋草,白雪落叶,总会使我们敏感的心升起莫名的慈悲和欢喜,仿佛轻触到了世间所有的柔软。

记忆里,有着许多只有画面却没有温度的相片,可以端详到颜色,触摸到眉眼,却嗅不到一丝味道。

诸多个这样的时刻,习惯如此静静地写字,朋友们说,我的文字含着淡淡的忧,又仿如清香一般有着无形吸附力,总是让他们流连忘返。

听着这样的评论,似乎有着几分赞扬,又似乎不是。其实我这样生性素素的女子,从不喜欢给自己的身体施抹浓妆,只是一直离不开这些清浅的文字。我习惯在时光的花荫下写字,让花开花落都在我的笔下凝固成章。

美籍华人作家严歌苓说:最美丽的女人不是她自身,而是她营造的美丽氛围。所以,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独自芬芳的女子,或许只有温润的文字,才能温暖她内心的那一方纯真。

坐在电脑前敲打键盘已成为近些年来的习惯,上月中旬按爱人的“旨意”,开始去健身会所跳舞健身,所以连续几周,我都没顾及到儿子周末的学习,昨天老师发来月考成绩,儿子8门功课中,有3科下滑幅度很明显。所以这周决定在家好好陪儿子温习功课,简单拟定一下周末计划后便已似无所事事。

懒懒地在网上搜索一下,不经意地就搜到《友谊地久天长》哀婉的乐曲,循声而去,再次感受《魂断蓝桥》荡气回肠的视听刺激。

这部片子看过数遍,但每次看到女主角清秀美丽的面庞、深潭一般纯净而善睐的双眸,由清纯而渐至绝望、无奈甚或恐惧的目光,我依然无语凝噎,久久不能平静。永远的经典,无论昨天、今天和明天,一样的令人扼腕,让人唏嘘惋叹。

也许,太过执念文字,总是喜欢随意落墨,此时莫名地肆意生长出了满心多愁善感。上次有一篇博客日志中配了一首王菲的《传奇》,此时又想起王菲与李亚鹏分手时的告别:“我很好,你也保重”。陌默的碎碎念里,突然幽幽闪过相随已久的友人前几天冷若冬寒的留言,心涩涩的难受。

岁月若水穿尘,内心与着独白,曾经多少不见不散,成为期待中的一天又一天,到最后又回到了孤单的原点。 

时光的薄纱,遮蔽清寒,一些情义的休止符号,轻触着心脉,人生无言的结局,到最后一如冬日的寒凉。流年悲喜,褪去华丽,只愿大家安好无恙。

 

   2015-01-08  於晉江  

【原创】一笔瘦墨,如旧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心情日记
阅读(2155)| 评论(2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