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日记】素手泼墨,染心语  

2017-08-25 11:11:18|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日记】素手泼墨,染心语 

 

                          图文:陌上纤尘

----------------------------

陌上,阳光如火,于不经意间,烤旧了岁月,带来了季节的辗转。

暑假前期,回老家东奔西走了一段时间,晒得一身麦色皮肤回到福建。呵呵,刚到的那阵,被朋友拉去美容院蹲了两天,在她的世界里,即使是天将要塌下来,也要先抹好胭脂涂好粉的,换句话说,我被晒伤了的皮肤直接碍了她的眼…… 

时光渐瘦,心愈来愈喜欢简宁平淡的日子,这样的时刻多半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心里是感动且感恩的,伴随岁月之笔轻落,无论是悲喜的记取,还是优雅的拿捏,能够让时间的田埂上花香弥漫、草木葱茏,能够让目光里的城市爱与温暖长存,能够让那些令思想混沌的日子有了画暖生香的片段,都得益于身边心怀慈爱与温软的闺蜜……

有姐妹说,偶尔放飞灵魂开启一段旅程都是为了更好地投入生活。

也许是这样吧。都说,红尘如画。都说,喜欢在闲暇的日子,拥一扇闲窗,沏一茶清茗,静静的看流云聚了又散,看月儿缺了又圆,看光阴从容的掠过屋檐,随燕子的羽翼遁入远山。雨落时,看露凝珠圆,花儿爬过低矮的篱笆,在一滴滴晶莹里律动着满怀缱绻。月明时,漫步幽径,听清风绕肩,鸟语呢喃。 

所以,很多次,姐妹们都说,哪天咱几个老女人真正放松一下,一起出去游山玩水。

其实,若离开家走入四野,又会发现,当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第一思维不会是闲情逸致之类的游玩,往往是想着首先应该怎样解决衣食住行,非得要在滋生出所谓的安全感前提下,然后才开始稍稍放松,特别是当想着记点什么的时候,那种乱糟糟的疲累的什么也写不了词穷的困窘,更是让人心底无措,所以在这样的时刻会很深刻地体会,原来一些“风清月白”的字眼,都是必须要在特定的环境,要在踏实的熟悉的恬然的惯有的场景里才能够娓娓道来……字,是如此,人与灵魂,也应该携同此理,有了踏实感,才能够有着安逸舒畅的生活。

流年,半承雨露,半入尘埃。渐渐懂得,我们都只是红尘陌上的旅人,身上的背囊里装满了一路捡拾的悲欢。最后的最后,喧嚣终将归于沉寂,繁华终会遁入简宁,生命的终会删繁就简,回归平淡。人也会在旅途归来的一瞬间觉得,回家真好,踏踏实实的,一粥一饭的温情,相濡以沫的扶持与厚重,勾勒出生活的踏踏实实的,满满都是妥帖而幸福的味道。

如果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是为了留存一段记忆,为了记住了某一段时光,那么,这个季末,用一份静了的心情,用一怀安宁的踏实感记下自己与心灵的轻柔对话。这一程红尘际遇,无须太多的喧嚣,太多的拥挤;不必把太多的请进生命里,亦无须对一些过往执念成殇。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须三两枝。辗转中,任风起雨落,世事如流,那三两朵娉婷仍在,于我,便是时光最温柔的成全。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尘世间,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相知,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缘遇见,时光深处,感谢姐妹们携一份友爱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带给我一生的感动和安暖。百转千回的时光,心底深深浅浅,起起落落,浮浮沉沉的每一份驿动的情愫,我已轻引入笺,她们都兀自美丽着……

或许,当有那么一天,我们都老了,老了的时候,依旧会有一程程山水在字眼的素色锦年里美丽,一段段心语会在悄然回眸里巧笑嫣然

 

 ------------------------------------ 

时光素净枫叶边框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且歌且行

------------------------------------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