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隆冬, 浓念  

2017-12-30 00:17:51|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隆冬, 浓念 


文 / 陌上纤尘   


         隆冬时节,时光的脚步薄凉而略微清浅。幽幽暗夜点点墨迹字字独舞句句相揣,祈愿为之,翻覆来去点滴心事,或清净或娇娆或凌乱,好与不好,毫不在意。静怡的红尘,我只愿我是素白的女子,不温不火。只恪守着一份安然,于喧嚣的烦乱之中,放空了所有无关痛痒的念,只留一抹对你的牵挂,收藏于心间,那是一种情有独钟的喜欢。潮来潮去的夜,只是要你洞穿,一份在时光中摆渡冷暖自知的心情, 镇相随,莫抛躲。
 
        冬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远远近近,用最轻巧的节奏敲打着城市的屋顶,细细密密的声响恍如一种古老的琴韵,单调里氤氲似幻似真的柔婉与清净。回首往事,点点滴滴的碎语温热着心内的柔软。不经意间,我们已走过这许多的繁华与萧瑟,眼里,却始终只有一种惊喜,在默默中将你的温柔触摸。

        若岁月,只保留这一季画面,你就是我心底一抹刻意精致的蓝,深深的抱拥着,让忧郁在眉头渐渐舒展。唇边涌出一份爱的疼惜,在经年的等待里,随着时光,深深浅浅。

       “繁华落尽风月残,陌上飞花今休念。”
        雨丝凉薄,随手写下两句,又自觉钝意的恍惚,眼角瞄过窗外,雨帘因风而起,此刻,它飘摇了谁的梦,又触痛谁的情愫? 缱绻的心思弥漫在长夜,深埋了的记忆在雨的温润里破土发芽,那蛰伏的那错落的,就这样,惊起,万语千言,缤纷花落……
 
        汉字就是如此的神奇,凭空一个“雨”字,点点滴滴,滂滂沱沱,云情雨意便尽在不言中。红尘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昔日斜风细雨,于一抹浅笑中越过轻寒重叠了温暖,一点点簇近,将心所系,从灵魂到脉搏,围揽。


        你给的好,时时会忆起,时时会贴着耳边,贴着心前,贴着梦里,然后相挨着微笑,时常思忖如果相离的心思不若易安小令,是否,是否就不再承载那么多的想念?
   
         苍茫人世,几多浮沉几多沧桑,各人朝着各自的方向行走,即使偶尔,偶尔会因为怀念了某一段纯粹的情愫而怅惘,也是义无反顾的,要继续自己的行程,岁月还是一般的短长,你或我,都无法逃遁,也无须逃遁,真的。
      
        倚窗,雨意缭绕,冗长的发丝零落满肩,像布满褶皱的记忆凌乱,抹不平,又收不起。
 
        红尘忘川,心的潮汐再一次被思念漫卷,万千的情感,细碎而莫名的惆绪萦徊,红尘、沉浮,咫尺、天涯,任划过窗台一缕又一缕疏影丈量我与你的距离,任深情的守候漫绕心头唱尽温润与缠绵。镇相随,莫抛躲,请知道,那一段妖娆着万般柔情的岁月,总会让我思了又思,念了又念……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