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4-05-17 23:16:15|  分类: 素笺倾风◆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原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文:陌上纤尘

 

       【一】

五月,雨季绵延,人也变得懒散了,网站里既定的《半月精华作品》迟迟未能选定,周末“小结”也没拟定,说是小结未免有些刻意严谨,应该算是在如水流一般奔涌向前的岁月里,在那一剪只有倒影不能回放的时光中,沐雨临风试图回味的一份独悟与自省吧。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是多位文友的同题作品,此时言及只为心底一份感慨与微妙,人要在年华里酝酿成熟,要在岁月里知遇懂得,才能够在时光的流影里,都安然静好。

落雨的日子,不敢出门,一天的时间都在收拾屋子,整理完书柜,一大叠许久未曾翻阅的书本悄悄地叠上了案头,打算着,很长时间里把它成了夜的全部。

夜色深浓时,风雨依旧,蜷缩在沙发上,软软的卧枕贴在后背上,带给心里些许的暖意,就这样,懒惰的翻着旧旧的微微有点发黄的书页,我想着,若是此刻有着老式的留声机吱吱呀呀的缓出来些的古老的曲子,是不是会更美呢? 

这些年,一些喜好初衷不改,依旧喜欢是林徽因的,亦舒的,三毛的。此时一本本的读,缝隙中间曾经留下的读后感与如今心里突然冒出的感觉,有着千差万别,早期由衷的感慨和现在无谓的牢骚相比较,亦是天地遥遥,近乎风马牛不相及的想法,不知道是当年的纯稚还是现在的迷糊,我还是喜欢那个任性的涂鸦思绪与情绪的我。只是那一些潦草书于缝隙的模糊了的字迹和那一些再也寻觅不回来的感觉,引得心中徒留了惶惶的无可奈何。

就像人生里,很多的人和事,或许,留的总是好的,总是比空白了所有一些痕迹不留的来得亲切,但是,往往,因为这样的一份亲切勾起了更多莫名其妙的想念和牵挂。

 

 【二】

就在今夜,在夜色隐隐中,记起那一句:“陌,写吧,哪天能写一些什么给我吧。”

对的,写一些什么给远方的你呢?

还是那句:“时光如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程山水,一个过客,一份灵犀,该是如何的感激,感激平仄岁月里有了你的经过,生命里留存了永恒的柔软与深邃,穿越雨季的清凉剔透了寂寂流年。夜很静,指尖划过键盘,我在思索,要选择什么语句才能够准确概括给你的文字? 

“何处繁华笙歌落,烟波流转处默然?”

眸子慢慢碾染着诗行,循着苍白的灯光,我知道,素色年华里,有几多的悲欢离合,从来不由我们掌控;我知道,原来生,就是为那一眼见到的不相忘;我也知道,世如荆棘,执著恋取,皆是狂妄。关于前世今生的纠缠,只许留存一纸素净拿捏,莫要像五月的枝蕊在风雨中仍是妖娆缭乱。 

窗外,烟雨潇潇,微风拂过,心,在纯粹的荡涤里飘远,回眸,遥念,祈祷,许下幸福给你,哪怕不能相望。青黛的时光在指间溜走,那夜,那事,那人,仿佛很遥远,却又清晰如昨。伶仃心事深种在聊以栖身的壳里,季风吹瘦了刻骨铭心的思念。记忆真的是个诡异的东西,不完整,不完美,零碎,还有裂痕,却偏是让人欲罢不能。

一些片段里,温声厚语还在回荡,而一转身,花事已过。人生犹如一列莽撞的班车,陌生的风景熟悉的境遇,上车,下车,相遇,分离,熙熙攘攘,来了又往。再心火如焚的纠缠,终究会被时光冲淡,被记忆搁浅。直到,各奔天涯,各自走散。 

 

【三】

林徽因说:“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是幸福。”

她也说:“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这分明是两种的绝然不同。

我喜欢的作品中有一句: “上帝有爱吗?”记起这样的带点怨恨的问,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在某一个特定的情景下听这句,心会隐隐的疼痛,一疼到底。

我是那种排斥大大咧咧说‘我爱你’的人,因为从来不相信这样的过分裸露的爱意,即使相信了,也感觉其中的沉重与负累带给敏感的人一份不真实。所以,常常喜欢听着用“珍惜、珍重”这样的词替代的浓浓道别,不是因为这种有意识的隔离,而是知道任何东西,无论在如何懵懂的时刻,也依然深刻的清醒着。迷失的末尾,总是要留一些不与世俗、虚伪、浅薄相悖而行的挣扎,不让自己彻底沉醉的清冷,尽管心有戚戚。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理由可以寻根问底的,任何一件长久的坚持都可以在瞬间的碰触中破碎得理所当然。在柔情似水一恍一捻间,相识相处的点点滴滴,就在若隐若现中浮动,惹尽一地遥不可及的慨叹与伤感,仿佛春天干干净净开着的花儿,在凋零的那一刻也带着悲哀的枯黄。

也许,思念只是在于一场所谓至情的相遇,然而这样的美丽,忽略真实与否的衡量,摒弃逾越和愧疚的包袱。那世间的一个你,给予溪水一般澄澈宁静的爱意,也就有了足以一生感动的风情。 

此时,细雨敲窗,满院盈盈。那些隐在眼眸里的柔情,随着雨丝已妩媚成一行行字,一腔遐思婉约成的斑驳印记,字行里晃荡的,远远的地方,是一颗飘飞的无可比拟的心灵。

雨,一直在下,但是我想像朋友们一样,说那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感谢朵儿——【原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心情日记
阅读(1671)|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