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揽一抹冬阳,浅语时光  

2014-12-28 15:30:44|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揽一抹冬阳,浅语时光 

 

                                  图文:陌上纤尘

---------------------------------


    

   这冬日的早晨,天空总算把阳光抛下,丝丝温暖,顿时让心沸腾。出去公园转了一圈,走在回家的路上,风拂过眉眼,在耳边婆娑,树影在阳光下格外清丽安然。脚下青石板的缝隙边,漫步一春一夏又一秋的小草,依然青青,于这冬天,仿佛还在执意某个角落,安定一个归属,定要等到霜雪满天,才肯凋谢!

 

   白落梅说:“茫茫世海里追逐,寻找所谓的归宿,其实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乡,都只是暂将身寄,看几场春日芳菲,等几度新月变圆。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 

 

   说到故乡,突然就想起了老父母。瞬即给老家电话过去,父母日常依旧,重复着日起昼息的平淡日子,身体也都还健朗。想着再过一个多月,我就可以带着孩子们回到时故乡与老父母团聚了,心情有些激动起来......


   回到家来,开了音乐,当一曲《回家》的萨克斯悠悠回转在耳边时,整个屋子弥漫着乡愁…… ­屋子里,没有风进来,也没有喧嚣,对于此时的我来说,有一些茫然不知所措,一曲《回家》是如此切合我此刻的情绪,她似乎叙说着千万种情感,我的心渐渐地沉陷,缓缓的音乐象流水似的在我的周遭轻轻流淌,流过我内心深处的每个角落,就这样莫明一种愁情,在这个周日的早上不知不觉地击中了我,心软软的痛。 ­


   若可,我也愿是丁香般的女子,无须忧怨,更无需丈量光阴给予的深浅,只管停泊于南方的一席之地,为自己开一扇幽窗,与书共知己。风来且沐浴,月倚枕边书;雨临相对盏,醉赋宋唐风;再植一盆盆的兰草,便可举杯邀月兰生慧,满室书香建墨庄。
   

   然,世事艰辛,红尘纷扰,背井离乡这么多年,一步一步走来,时间把生命中的每一个珍贵的碎片堆积成如山的沉重,有诸多无法忘怀的情和无法排遣的愁,都在心里留下痕迹。时常,如我指间滑落的文字,它总是带着些许的忧伤。­
 
  打捞一段旧时光,回首漫漫,人生的路曲曲弯弯。光阴似箭,从青葱转眼便到不惑,生命的年轮穿过风雨,固执地一圈又一圈地画着,斑斓的岁月,那些张扬的绚丽多彩,留下烟波,弥漫了岁月一笔,在屏中绘声绘色,都是真实的记忆。如隔岸的阳春白雪,于繁华的枝头,肆意穿云,瞬间,就到达了时光的门扉。这些年来,离乡,创业,从纯真、流转、颠簸、历练,到最后却没能深沉如一湖秋水般静谧,反而是一步更比一步紧地随潮而涌。
  
   有人说:尘世烟云幻梦,长梦戏人生,女子太过要求完美,会非常的累!曾经,梦有很多,但真正想要圆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纵情山水,伴笔墨一生。
 
   然而,我不是柳岸的清闲钓叟,能钓冬江寒雪,青山斜阳,鹤舞芦花;能会诗朋文友,清客雅士,四方才俊;去追求诗风词韵,翰墨幽香……


    所以,我这样的女人,至今也只能奢望着,把小日子,淡在白开水中,一饮,一思量,舒眉心!面对人生的四季,我的写意清淡而安宁,落墨成字,只执意耕耘,没有过多的修饰,随心随笔,也没有一定要写出成就感,只为入尘中,能修一颗清静之心。


  


 ------------------------------------ 

清欢淡淡 浅语流年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心情日记
阅读(2245)| 评论(2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