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冬雨,闲愁  

2014-12-26 16:03:50|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冬雨,闲愁 

 

                                               图文:陌上纤尘

------------------------


 

冬雨,连续几天了。

今早上起来,阴的天依然伴随着柔丝般的碎雨,一扫平日的浮躁,撑着伞漫无边际的闲逛于喧闹的街市,近日多是急促在行色匆匆,如此一任烟雨润如酥的情愫溢满心怀时刻便不多。 

时装店对面传来王菲的歌,轻轻柔柔的吟唱“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想起以前还因此与朋友争议,朋友强调她并不喜欢王菲的颓废清冷,而我却恰恰喜欢她声音的飘逸与空灵,以及她相信爱,虽然谨小慎微却依然清高孤傲去爱。 

其实,何须去理论以及对等喜好呢,就像我也无法认同她喜好劲舞,不喜欢就不必一直忍住听着,直截了当把声量旋至零。人与人的往来,陌生人也好,朋友也好,存在一些不同观点和看法又何必去在意,谁又如何能断定必须要行为上、思想上毫无瑕疵的志同道合方能够维持彼此的知悉呢?只要相对时,能够直白对着说出相同的欢欣和不同的厌烦,看似漫不经心却真的无须策略的话语,无拘无束的相处,得以轻松就好,审美与品味的某些相异丝毫不会妨碍一直多年的友谊的。 

记得有书里说:“人生是个学习和筛选所要和不要,更新自己的旅程。”

原本就是这样,世间从来不存在每时每刻都能够对应我们思维和想法的另一个人,我们也根本无力去改变谁,能够做的必须是先认真去反省自己,清楚有着怎样的缺点、怎样的优点,然后试着去改变自己接受适时的事实, 不断去提升、去觉知、去包容。 就像近来极爱黑色,黑色的绒料裙子,黑色的小洋装,黑色的羊毛披肩,黑色的哈伦裤,甚至黑色的羊皮短靴,总之与今年流行的花俏色系列大相庭径。想来也是趣味,往往就是这样区别于周遭,要的什么就是什么。

当踏进店里时,一件开襟的长袖裙衫落入眼帘,黑色,桑蚕丝。一份贴近的柔软直觉了非它莫属,里面配一件黑色的吊带打底,宽的衣裾,腰间系上软软的蝴蝶结,穿上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沉郁清朗,略微带些矜持,衣服如此妩媚顺滑如水波荡漾般的亲昵在肌肤上的感觉,心在一瞬间竟然如蔷薇般一样盛放。虽是料子质地难以打理,却就为因如此反倒有了一种相应的郑重。眼睛没离开这件尤物, 手不由自主地摸了摸钱包,呵呵,价格不菲啊一个月的工资去了三分之二。店里的妹子把它和一大袋冬衣打包在一起,只有软软小小的一团,不起眼的昂贵。这样静静的,却又是无可更改的选择,若似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素净,泰然自若又平常不过,有了适宜冬季随意而来的静谧,使人沉静。 

冬雨,闲愁。 

仰头看看灰灰蒙蒙的天空,以及细雨洒过地面温润潮湿,突然就觉得人生能够淡淡的就好,何须不依不饶去明了此刻心境,何须不自量力去懂得太多人情,又何须在预定的生命里奢求得没完没了?或许,我们的生命都只是时光里的树木,茂盛过,收敛了,都是渺小到无声无息的境地,纵然有着不完满的遗憾在,也只能够默默的继续走完早以是注定的路径,春暖到暮秋,妖娆到黯淡,重复着应该如此的无法抗拒。 

风停, 雨歇。

冬的清寒里,我在一掠剪影里慢慢走过沿途的风景……

 

 ------------------------------------ 

清欢淡淡  浅语流年

------------------------------------

 




  评论这张
 
阅读(1809)| 评论(2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