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今秋情正浓  

2013-10-13 20:03:01|  分类: 静水流深◆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今秋情正浓

———陌上纤尘

 

●●● 

这是一篇足足敲打了十天的日志,面对断断续续的时光和我的文字,还真有些无措的感觉。虽然习惯了在电脑上敲击心情,但这一篇敲得太久了,文字偏离了初衷,已经不能完全窜连起当时的心情。

午后的阳光还是那么耀眼,只是多了风的呼声。窗外是看得熟悉的枝叶繁茂,虽然风摇叶动,但几株不知道名字的高大树木,依然傲然挺立。关了门窗,偌大的屋子静悄悄的,玻璃瓶养的绿叶依然翠绿得娇嫩,这样似乎沉入水底般仿佛真的就把世间百态隔绝在岸边的心情,晃晃荡荡的折射出无止境的美好,突然就想起住在山里的日子来,是不可多得的静意而鲜亮的日子。

●●●

国庆时老公载着我们前往南靖游玩,晚上住进了山上的酒店。不说此地正在打造“宜居宜业”的品牌,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是很惬意很舒适,加上我本身就喜欢安静,真的是一处让人心神宁静的好地方。说来奇怪,那天6点起床,漫步附近的山丘田间,虽是秋的季节,周遭的一切都绿叶繁茂昌盛有序,没有陡峭的路径,行径丝毫不用花费力气,只有清晨凉风习习,刺绣的长袖秋衣还是抵不住些许的清寒,才提醒了心尖已然是秋了的滋味,山间一片静谧,鸟声在身旁清脆的响起,如影相随的鸣叫,茂密的绿茶在风中舒展,一种淡香,清雅得让心剔除了多余的杂念,毫无拘谨。

直至端坐山顶的树荫下,才有细碎的阳光在叶子的缝隙洒洒而落,听得风飞树叶的潮声,遥望天色湛蓝地在小山峦间蔓延,大自然的美好,向来都是如此的端庄而盛大,深不可测的神秘又寓意无穷尽,带着让人敬畏的昭示。那一个时刻,突然就觉得时光开出的花朵,就这样被我端在手心,让我能够安静的斟酌其中,欢乐的碎碎而落,繁琐的风风雨雨,如同涓涓的山泉清凉的从心底流淌,从来没有一个时刻,是这样宽容愉悦的,了悟生活的最真谛就是用自然的一颗平常心,而对于爱的寻觅,就近乎是一种长久的考验,人心的明暗,意志的浓淡,欢愉的界限,都需要在长远的路程里去经历去获得,在平庸的日子里去积攒,在尝尽甘苦的同时坦然自得。

●●●

在路上,与同行的游客熟络了,一对精神抖擞的老人,潜意识总是对老人家有一种信任和依赖感,他们慈祥笑着,用客家话与我打招呼,仿佛在沧桑的脸颊里我轻而易举的能够懂得什么是相濡以沫的幸福,假若时光懂得,世间所有的情感都应该是淡然静美的,不偏不倚的相遇,不离不弃的老去,简单,宽容,怜悯,如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致。

“人生,其实是减法,而好的人生,就是减法做对了的人生”。

真的就在那个内心清朗的日子里,我深刻的评判了自己,也无比清晰的知道了,与其疲惫的躲躲藏藏在没有意义的沉默里,不如决绝的选择遗忘,一些什么应该珍惜留存,而一些什么必须避开舍弃。往往,当我带着轻盈的步履返回酒店时,房间静静的,餐厅里有服务员在准备早餐,空气飘着牛奶面包浓浓的香味------那一刻轻松了的心绪,单一有力的跳动着感恩。

“今秋情正浓”!

日子这样就好,山间小憩,清茶浅酌,平和宁静。

“等老了时,我带你隐入山里吧”。又记起这句话,我已不再似从前一般吹毛求疵,几分真切?是否兑现?能够这样说出就是美好,何须去曲曲绕绕挑剔毛病。毕竟,生命是属于人与亲情一起担承的事情...... 

●●●
        等我们老了,

阳光依旧会暖暖的照在树杈上,

那时的我们,是否能安详地坐在树下聆听花开的声音;

 

等我们老了,

品一杯香茗,聆听一曲岁月的老歌,

我们会更加珍惜爱,珍惜亲情与友情,珍惜每一个黎明与黄昏;

 

等我们老了,

孩子们都已经长大,我们的心态也会不再年轻,

沐浴在阳光下,我们可以静静的在时光的隧道里漫游,

那时的我们,心中会掠过很多熟悉的身影,以及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原创】今秋情正浓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创】今秋情正浓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感谢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346)| 评论(1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