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时光清浅,心语微澜  

2013-06-06 13:54:54|  分类: 素笺倾风◆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时光清浅,心语微澜

 

 

  
题记:清浅的日子,偷一处空闲,在雨后的炎凉里,只想拥有一份简单,一份随和,一份可以把忙
      碌的心收捡晾晒在绿荫处静静的停歇。
———陌上纤尘  
    
 
◆◇◆◇
    雨后,微微有些凉意,夜很静。
    此刻,归隐在夜色空空里,把所有的凝望都投向那一处长街的灯影,把任何的悸动都融入静默的端坐,
隐一室清冷,留三分落寞,欠缺的却是一份无法表达的,又萦绕心头的惊觉。
 
◆◇◆◇
    我想,我更多的是在学着习惯白日的一份闲暇的安然,所以由任了我行我素的懒惰的滋生。突然的就
想起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
    或许是因为喜欢纳兰性德,所以爱屋及乌,或许只是喜欢她用新锐的目光解答着古典的诗词,也或许
什么也不是仅仅因为喜欢她出版的书扉的素雅,总之,我在这个六月的雨季莫名地迷上了安如意的《人生
若只如初见》(古典诗词统赏)和《当时只道是寻常》(纳兰词评),时常都沉浸在她的世界里,感触着
她随意随性的剖析字眼以及毫不拘束的评判人物的勇敢。
 
◆◇◆◇
    一整天心满意足的安静着,也一整天印证了一句:该入定了。嘴角轻抿,稍作自嘲,人是早便入定了,
只是别人能够懂得的怕是你永远不能够共鸣而已,其实听话的不是人,而是那一颗永远也靠不住灵魂的心。
    思绪还在随书里的犀利与独到的尖锐笔触飘荡,爱人却开车过来接我去他公司学习一些事务,想着自己
坦然在默默无声里,表面稳妥了三个多月的无所事事,终于引得他不得不对本人稍微表达关切了,其中的真
情厚意本应该很是感激,当言及什么事情如果有难处他可以帮我时,一种抵触情绪油然而生。
 
◆◇◆◇
    我心不在焉的打量起斗大的居室,关了门窗,的确是翰墨飘“香”, 墙上悬挂的毛笔字写得很是沉稳
超脱,以至于别人曾不经意的问,喜欢谁人书法?我倒答得利索,喜欢李叔同,不是因为他的字,而是因为
他是看透红尘万念皆忘的弘一法师,了还依然无法罢了书法的一念。迎来别人眼光的诧异,才醒觉过来,陌
生人不可妄语,发现姑且告诫的话“言多必失”的紧要,赶紧收敛了嘴巴的顺溜,任凭别人再问,都是一笑
而止,只敢无声。
 
◆◇◆◇
    初夏的雨后,丝丝清凉,我在归家途经小区的绿化园时, 故意在几处水洼用力踩踩,自己制造出属于夏
雨落的清爽,心里便是舒缓出几分来,也就喜欢故意多绕了一些路再回家,潜意识里想象成了“纳清风台榭
开怀,傍流水亭轩赏心” 的怡然, 直到周围的一切都在意念里配合起了心境,我便将浅浅的笑意当成解嘲,
此举是不是有点唐突?或者,只是为了证实一下感觉:夏存在,我也存在。
 
◆◇◆◇
    曾经读到过一句“你是我的白开水,饮之无味,弃之不行”, 此时我对着这一句,淋漓的感动过,当酣
畅的感觉飘远,我便细数了曾经一起的时光里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场景,每一处光阴,每一分祈求,都在影子
的层叠里。不忍心就那样子任由它擦肩而过的远去,也不愿意在眼前让一切默默的变幻而空洞。是不是可以,
就这样的勇敢的穿越去?白日与黑夜,今生与来世,梦里与梦外,都因爱而来,因爱而在?
    轻轻回望,岁月几多磨合。
    做安静的自己,把一生的爱收入行囊,淡淡地走过每一处时光……
 
            


宝贝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宝贝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宝贝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1257)| 评论(2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