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时光清浅,划过情感边缘  

2013-04-25 17:48:58|  分类: 素笺倾风◆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染指流年,陌上,漠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创】时光清浅,划过情感边缘


题记:喜欢这样的静好,一窗暖阳,一杯清茶,一段音乐便是人生最清幽的时光。

———陌上纤尘



◇◆◇◆ 
    依着时光的肩膀 , 这个四月,携着满心安意在这明媚的日子里悄然而行。只数天光阴,已然红枝缤纷,绿野盎然,似乎,只一个转身,季节就完成了生命的嬗变。一些旧往追随春光翻涌而上,一个季节的忧伤与喜悦被书写得如此分明,心底,似乎终有些未尽的遗憾,执著,无谓心苦,却终是心悸,数语寂寥,惊了梦中人。

其实,极喜欢这个季节里的景致,烟锁垂塘柳,水色清澄,烟色氤氲,很多时候,真想醉在这一场绿色的烟波里,无边无际的绿,无边无际的四月心情。又其实,一直奔跑在尘世的幸福里,一直记得那份美丽的空白,只是,那些前尘旧往,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被翻出来,晾了,又晒,它们只知道无泪有伤,却似乎忘记了,这时候夏天还很遥远,不是可以晾晒的季节。

所以,四月之未,一段流光的纷纭错杂,终让我,生生咽下时光的疼,至,不言语。四月繁杂,文字只在心腔流动,微笑吧,象窗外那些缤纷可目的安意的花。


◇◆◇◆

其实, 四月, 每一朵鲜花,都在传递缕缕馨香;

      四月,每一珠雨滴 ,都在轻送阵阵清怡;

      四月,每一串音符 ,都那么深深地嗅入了心扉。

    在春天的怀抱里,徜徉于花与绿之间的亲密中,将温暖撒在心田,也会是一次释放的惬意。有了这份惬意的感觉,心情会愉快。除却曾经的忧伤,也会有一些美丽的往事和芳菲的记忆,象春天的花儿一样 镌上丝缕心语,放逐烂漫的心情与生命的灵气 ;憩于美丽的心情里,恪守着心底那一份流淌的素泉,梳理着往日里那些混乱的思绪,把它们融在明媚的春光里;把心头的每一份感触谱上曲调,和谐成动人的歌吟。


    ◇◆◇◆ 
    你说,穿越千年的怀想,碾碎恋恋风尘多少梦,无人知解的心结,无人善待的情怀,在苍白残败的冬季汇聚成凝固的短章,茫然里寄予陌路,换取不回一声发自内心的惋惜。
    是的,也许人生中,这春光,即是人生路上叨叨絮语。
    亦或,明媚的春光里突然生出酽茶一般的忧伤,是我们过于执著了。

文字在某个静寂时刻跳跃着行走,一半欢欣,一半落寂,手中的茶,像海上的水雾一样,又似香炉里氤氲的烟一样,尖锐,碎圆,枉然的忧伤与心苦,便只能听到安静地从时光滑落,散在颤颤的心尖。

你说,心绪在这个春天一直漂泊不定,无所皈依,一份牵念澄澈如水。

我知道,沉默就够了。


◇◆◇◆

只是,总有些旧往,似那种种浮云挂眼,挥之不去。红尘十里,不知几世几劫,我方能从容而过,弃了这起起落落的无常?你应该明白的,转个弯就是路,仔细想想,有时候把自己困在这些忧伤的前尘往事中,辗转反侧至伤痕累累也不得解脱,是不是无谓了一些?

对不起,其实,我一直想要的也就是安静地写一些相关于自己的文字,心境恬淡地回忆旧往,或微笑,或忧伤,或叹息,或安然地没有任何声响,只是偶尔的回首,然后,努力记得或忘记。

没有办法证实,也没有办法证虚,心系虚无,不若返复以前,回归一颗透亮的心灵用以安静地前行和老去。


◇◆◇◆

红尘,东抹一笔淡黄,西点一簇嫣红,繁花争长。

风,能开二月花,亦能解落三秋叶。

仔细想想,网络里我们是相遇了,情感中我们正在走失,韶华易逝,总有一些未了的心愿在心底隐隐的疼痛,但亦正是在疼痛之后,开始明白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你以为是平静的,波澜不惊,却每一天的每一刻都在发生奇迹。

红尘太深,涉不过去,就在浅滩上行走吧,生命太短,经不起流光的来来回回。

无欲无求的生命如此安静,守望太久,我们都明白,安静是呈现给红尘最美的姿态。

【原创】四月散章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1172)|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