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三月,品红尘精华  

2013-03-20 18:05:54|  分类: 墨语嫣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三月,品红尘精华

 

文/陌上纤尘


 【寒烟素材】装饰素材套装 - 寒烟 - 寒烟

 在【紫陌文苑】里,很多博友喜欢  红尘一笑  ,就像喜欢当下的春天。


       亦如她的文字,与初春的味道是那么的合拍。她的文字也如打探春天的风,一丝一缕渗入期盼的心里。“ 三月的春光已满,三月的花事已开,三月,走在季节的眸里,只需轻轻一唤,便有如水的明媚温柔了眉眼。 ……”(见【三月的春光已满,三月的花事已开 】)这样的文字,这样的心情,很柔软的刺进灵魂深处,她的笔尖很轻盈,不染纤尘,而且往往是点到即止,意犹未尽。不管是写景还是抒情,在她小札一样的随笔中,景与情相依相随,笔下的淡墨只是浅浅的勾勒几句,留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

 三月,在她的笔下,一点一点从料峭的嫩寒中渐次泛青,如“ 陌上轻寒,已拢不住一烟黛翠,斜雨如织,氤氲绿肥红瘦。初春的景色虽然没有全在笔端,但如“ 三月的风是柔柔的,似款步而行的女子,莲步轻摇,欲言又止,媚眼处,舞一袭绵软,盈一袖馨香。此时,心,注定不会再沉郁,因这温暖有一种穿透灵魂的力量,草长莺飞,芳菲沁暖,一剪春风摇曳心旷神怡。” 这是一种久违、即将重逢的悸动,近春而情怯,春正绽放时的 勃勃生机与情愫,全在不尽的字句中了。


很随意的落笔,很写意的成句,不疾不徐的铺开,很像初春的蓓蕾,渐渐的散开。 又如  三月,一个适合恋爱与做梦的季节,甩掉了冬的臃肿,看青春的曲线在阳光中定格,且让身姿潇洒,且让发色缤纷,随处可见的衣袂飘飘,随处可闻的俏笑嫣然,都于无声处渲染了春情的萌动。这个季节,身边即便没有一个人可相依相拥,静静的流连于草色青青,沐熏风熙暖,听情语呢喃,何尝不会有满满的温柔与祝福在心头?


 呵,这样的笔触在她的博文里还有很多,一个小女子,有着怎样美丽的内心世界呵!轻轻如烟,恬淡安然。这篇作品中,春天在她的笔下,既有一种怅然若失的飘逸,也有一种无关悲喜的美丽,但我无法把这诗一般的文字归结为一。  红尘一笑  的作品几乎全是精品,很精致,信手拈来却又恰到好处。她笔下是一种趋向唯美的思绪;她笔下的情提携过往,感念红尘,似林间清泉,潺潺涓涓;她笔下的景就像是握在手中的一杯红酒,只是一小口,回味无穷。


 一些不施脂粉的文字,一些水墨丹青的心情,在  红尘一笑  的笔下蔓延,读她的作品,很容易入定,任思绪神游一番,就像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咖啡厅的某个角落,听着音乐,汤匙轻轻搅动着咖啡,偶尔轻颦、偶尔浅笑。


  呵呵,随意而抒,只因陌上纤尘由衷

 

      陌上纤尘     书于  2013、03、20     下午

 

【寒烟素材】装饰素材套装 - 寒烟 - 寒烟

伊人-在水一方 -

         

感谢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181)|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