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心事随风  

2012-02-24 13:19:23|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11111111111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黄昏的时候,群里的姐妹跟我说:陌妹妹赶紧去“李一帆”空间看看吧,有一篇为你写的文字,深刻忧婉,真挚感人!

可是,我早没了那人的网址,窜了好几位朋友的空间才进到他的空间,一字一句读完日志,镜片模糊了,我——惊愕无语!

 ......

     夜,很深,起风了。若大的办公室只剩下我一人,有呼呼的声响掠过耳际,窗帘翻飞,有着一种惊心的萧瑟感,起身关窗,却见窗外树枝有三两叶儿正瑟瑟翻转,似要掉落。心——瞬间皱起!赶紧关窗,像是果决的不回眸了,有痛——总是短的好!

 

    夜,越来越深越来越寂静,只有缕缕寂寥伴心扉盈动漾起涟漪……

 

风过叶旋,

只留寒声沉

别问 别寻

那一瞬间蓦然回首的酸楚里

烙下过谁人的足音

请相信

不是我 不是你 只是风

是风

素手拨弄了一曲欲说还休

合着给了你的想念和万物一起瘦

 

    静坐着,倾听那呼啸的风低低的迂回于漆黑的苍穹,真不知春风为何这么狂妄,又是这么细腻,扣着脉搏的扑通,绕在心田的缱绻,刺于耳际的悱恻,它在努力寻找什么呢?恋恋不舍地婆娑缠覆在心底,何以要在这样的夜色里,把生命的孤独与灵魂的桀骜无尽的释放?

 

    也许是累了,止不住眼角的酸涩,一点点隐隐的痛。

 

    细回眸,仿佛看尽岁月的无情,人生的悲喜流离,犹似不堪困扰般的,不由深深的呼吸,想把一腔疯长的荒芜掐断挥散……


    再相忆,像凛风飞絮成烟的空茫,像嫩芽缀上枝头的期许,像繁叶离开枝桠的疏离,都是看在眼眸里的波澜不惊,一生中,寻的、找的,只是一个能够与精神上有所触通的人,懂得、有心,有多么的弥足珍贵,够了,真的足够了。

 

        一些距离,远了就是远了,逾越不了,也洞穿不了,连言辞也彰显突兀、累赘、多余——沉沉的叹息,就这样适可而止吧。


        一些人或事,成了用来怀念的秘密,自知归途,何须勉强,一切如风罢了。


2012—02—23  (23:00于晋江)

 


  评论这张
 
阅读(1001)|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