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掬一捧淡然,随遇而安  

2012-12-06 20:49:43|  分类: 墨语嫣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掬一捧淡然,随遇而安

                                                                      ———陌上纤尘 

 

◇  ◇
     老公时常对我说:“你的内心只比两孩子成熟那么一点点”。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想想相关的人与事,感
  觉自己真的就那么一点点的成熟,甚至好像比不上孩子了,呵呵。
      终于雨过天晴,开了门,看见门口那盆绿萝绿意葱茏,特养眼,然而再看看其他的植物,颜色都不可相较,
  突然的感觉这份绿意看起来有些唐突。再左看右看,其实,无论从那一个角度看,这盆绿萝都是青葱无比,也
  许是我自己的心情更为唐突了吧。
 
◇  ◇
      平日里,习惯了用零星的言语概括每一刻的心情,今天惹来这一“唐突念”的,却是不经意间眼角一处的
  流转。此时,我用疲惫了的眼睛,侧脸观望窗外那一些随风飒飒而摇的叶,在冬阳下飘飞如蝶,仿佛是把一颗
  幽静的心纷扰成一处零乱的愁绪,飞舞悠荡的,无从想起,无可奈何,无法收拢。
      有些事情经历过后,要的不多,有了足够的时间认认真真的悠闲在自己的世界,我的心已然是难以言表的
  低沉无声的感怀着,可这样的一份不多的渴望在那一些些灌入耳朵的言辞里,便成为最最不贴近实际的虚化,甚
  至是狂妄得不知天高地厚的奢侈。漠视着,浅笑着,只是心底却无法如此释然着,更多的是那一些隐藏在背后深
  深没落了的情绪,在微妙的变化,连自己情不自禁的问了多余的一句:我是什么角色?
     自心本心,内心恒如”。 若时常问,恳切问,反复问,答案便会在询问中自心里解开,我却缺省了如此的
  耐心等待了悟人的本来面目,所以浮躁就是理所当然。原来,如影相随的叩问不在别人的嘴巴,而在于自己的心。
 
◇  ◇
      午时的冬风,有着瑟瑟的清凉,说不清是冷清还是落寞的心绪在飘荡,任靠近耳畔的曲子柔婉含情,丝丝入扣
  的淌进不再层叠任何障碍的心,漠然动手收拾着前面留记的断断续续的字眼,凑合着或许已经不若初出那份意愿里
  的心情,酸涩行文着。
      起身,冲一杯奶茶,在这冬意渐浓的时刻善待自己一下,呵呵,也适合自说自话的本色。又想起上午去美容院,
  被人问起年龄的尴尬此时还有些脸红,已然不知被敷上面膜的模样,以至别人询问年龄,我睁大眼睛错愕了很久,
  未有答案交给,最后还是熟悉的人帮忙圆了场,别人在我的迟疑里终于在不大情愿打哈哈说着,原来生肖不合。我
  却是知道了,停止品味旧时时光,以是停滞了若干年了的模糊,如今在这个飘然若失的季节寻觅而来的,却是一份
  欣然若得的毫不相干情绪,尽管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也镶嵌得不那么均匀融洽,终于,还是用一种超越了的眼光,
  打量了青葱之外的世界,飘曳的冬意,纷飞的情绪。
 
◇ ◇
      挂断联想,不敢从深处去衡量,去延续那一些迷惑心智的告诫,心才一片光亮。不管了,一切都与之无关吧,
  我就是我,我还是我,我也只是我,就让个性里面正蜕化了东西渐渐的皈依吧,半生的回忆里,快乐的,单调的,
  就算色彩只有一个,也会因为眼眸回应了的光芒,光耀出心的绚丽多彩。
      我只愿掬一捧淡然,随遇而安!  
~陌上纤尘~2012—12—06~于·晋江~

陌上文集

陌上情怀

陌上音画

陌上悟念

陌上心愿  

亲子文档

陌上梦语

陌上尘缘

友情分享

快乐成长

资源共享

时光印记

  

陌上友情链接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000 - 陌上纤尘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空间000 - 陌上纤尘 - .

陌上友情链接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陌上友情链接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947)|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