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流年,清寒,絮语  

2012-12-19 09:36:38|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流年,清寒 ,絮语

                                                                                       ———陌上纤尘

 

2012年12月19日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

今晚,你说不回。

没有月色的夜,雨,一丝丝无声地蔓延…… 

说是时光去处,似水无痕,在这样的时刻,心海浩渺处那抺柔情招惹起的云水过往,于搁浅的岁月里豁然醒来时,方才明白凭任时光兜兜转转,予我生命空灵而意远的情愫还在静静地不息地流淌。

几许思绪,氤氲着冷风掠过的清寒,飘进落花般的情怀,低头轻嗅一段岁月的余香,总是不明白,于拐角处驻足,默然,张望,眼前闪烁着依然是如梭岁月里曾经——心的等待——心的交付,只那一刻,可以暂且空白喜怒哀乐,可以凭任灵魂着陆小憩,可以低低地、低低地嘟囔一句别人听不清的“等你已是习惯,20年了……”
 

◇◆◇◆◇

或许,流年的浮沉,是相聚与离别彼此交错,近在咫尺,却仿如远在天边。不到20分钟的车程,却仿如一直都是走不完的路,一直都是未知执手人何去何从,一直都是心系于你却千里遥遥…… 

今夜的牵挂,穿越日夜的黑与白,总是不甘地要把一段旧怨新愁遁进那个叫“忘川”的世界,并且能在梦醉的句点里一直不醒,释义诗句林林肯肯,遐想横撞心门的清韵——又何从去理会那繁花簇锦下,谁谁和着清风氤氲期待何止万千?——恼人的寒夜,恼人的寒风,又在拨弄着旧日情怀,可知,记忆深处那片风景依旧葱翠着难以忘却的芳华?只是今时过往,又将何去何从,那份落影的惆怅,又何曾能触及到你的“天马行空”? 

蓦然,回首,一帘幽梦卷尽残留的落寞,前尘往事犹如镜花水月。

 

◇◆◇◆◇

你说:“又是一年转眼尽,年年艰辛年年去。

            世事方觉惑如寐,人言始信如絮轻。

            文中字眼依稀记,梦中旧颜杳杳离。

            诗赋词韵年年月,世事沧海淘苍生!”

是啊,20年就恋你所有的好与坏,读过你不多的文字,我只想问:可不可以,就这样,你是你,我还是我,俗尘里,不作他求,只愿意穿过冬雨静静地守护同心之灵犀?

 一人,一曲,一句,总是在不经意间,昔年某个熟悉的场景,瞬间瓦解了所有的以为毫无破绽的伪装,泪眼婆娑。

染指流年,梦碎心伤,深深夜,独坐屏前。

一人,魂旋梦萦,一曲,忧伤湿泪,一句,足够牵肠挂肚。 

 

◇◆◇◆◇

相伴20年,我们像“两根不相亲近的铁轨

                              让人一直误以为,它们是

                              世上最充满仇恨的人

                              一样的冰冷,又一样的固执

 

                              事实不是这样的 不是

                              它们时刻都在手拉着手,日行千里

                              就连咣当咣当心跳的节律

                              也被枕木画上了一个个等号

 

                               而且,两根铁轨都不偷懒

                               谁也不肯把自己的肩头

                               悄悄缩回一些,让沉重的日子

                               只从对方身上压过”

 

◇◆◇◆◇ 

有哲人说:人生有四悲;

是看不透,看不透人际中的纠结、争斗后的隐伤、喧嚣中的平淡、繁华后的宁静;是舍不得,舍不得曾经的精彩、已逝的岁月、居高时的虚荣、得意处的掌声;是输不起,输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输不起一截人生之败;是放不下,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放不下早已尘封的是与非。
 

呵呵,我这样的女人,老是过不去心里的沟沟坎坎,又老是放不下你的时时刻刻!

所谓“爱”,也许就是这样了,但我却在20年的时间里也从来没以为这就是那个“爱”字。

在这样一个被风雨撩乱了心怀的寒夜,乍眼一看感激涕零对号入座的是我,定睛再看哑然失笑。

你是谁,谁是我?

相关于我们的一切,有没有一如从前? 
 

2012年12月19日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2012~12~18   22:30于晋江

 

  评论这张
 
阅读(967)|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