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我祈愿美好永恒  

2012-02-10 09:10:43|  分类: 墨语嫣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22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我祈愿美好永恒

Divider Bar
                                      文字:陌上纤尘

 昨天中午闲着没事,电视开着,便随手调台,正碰上四川卫视播放《步步惊心》。早些时候曾听儿子和女儿讨论过这部电视剧,今日碰上,忍不住静心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便被震撼了,甚至有一种很心痛的感觉。


 十二集和十三集里面都播放着若曦和八阿哥的情感情节,看着若曦在雪中回身飞奔的那当儿,禁不住泪流满面,仿佛摔倒的不是若曦而是我自己。现实生活中,即使很难过很心痛,也很难有这样揪心的感觉。我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只有文字和这种电视剧能让自己有这样的感觉?


  的确,现实生活里给不了这种冲击性的感官。也许是因为影视和文字把人的一生经历,融入近这相对于人生来说的寥寥几十集的影视作品。人一生的伤痛、错失、喜悦、快乐、悲伤,被挤压成很小、冲击力却与其体积成反比的力量,一下子向你袭来。自然的感官便冲击也不会小的了。


 最近很敏感,不晓得是不是太清闲的关系呵,若曦因为是从现代穿越到古代,因为清楚历史,所以在剧中对身边所有的人物都有自己应对的一面,而当情感实实在在深浓时,对于她而言已经不再是穿越那么单纯了。不甘心?!不妥协?!不接受?!都成了她纠结无奈的因素。


 现实里,情感丰富的女人同样有着类似若曦的无奈。对于我自己而言,有些问题会直接选择逃避,还好我的生活是真实的不是文字和影视,我有好多好多的时间来回避,所以那负荷自然轻好多,再加上自己的性格再添上天性的懒惰,真是悠悠得意的过着自己的日子,所以才有这么多的时间来这里矫情吧,嘿嘿。


 是啊,我这状态,真不知道是这养尊处优的生活赋予的,还是我的状态本身是真的和闲散生活合拍呢?!回忆着剧中若曦在雪中飞奔的那个画面,我对着自己春节时在老家雪景中的留影,看到的是一脸幸福无忧的笑靥。的确,无论情感还是生活,目前对于我来说都是美好。


 那么,我真心祈愿:一切美好永恒!

【原创】我祈愿美好永恒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Divider Bar



  评论这张
 
阅读(933)|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