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2012-02-10 20:08:21|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陌上纤尘
【原创】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风萧雨霖几时休,

陋窗寒舍皆叹幽。

醉饮残酒忆昨日,

红烛酥手刹白头。

   

    以上是今天在电视剧《步步惊心》中十三阿哥幽禁于养蜂夹道中时所作的诗。刚刚触及,不由掩卷,再次被泪雾了双眼。

    根据剧情,我可以不去想他们兄弟间的争斗,但为若曦对他们兄弟每人的真情真义所感动了。尤其若曦被皇上赦免后,四阿哥跟她说的那一句话:“我不能向皇阿玛要你了!”

    剧中,他们两人的都泪如雨下。

    剧外,我也泪流满面。


    是啊,很多的故事里,寥寥的一字断定了长长一生惘然而微妙的本相,人总是喜欢自相矛盾,带着幸福的伤痕出发,去寻找没有伤痕的幸福。而执拗寻找之人,一开始姿态总是孤注一掷,而终究只有少数的人纵然是磕碰得疼了痛了,依旧往死里忍,始终不言怨悔,此为修为上乘之人,间或也会在历尽艰辛过后,对望落日余晖除了影子和回忆,再无其他,也许落入别人眼睛里的井然是落寞惆怅,却唯有自己心底明了曾经是怎样一种摄入骨髓的温润恬然寂静喜欢。

 

    生命中两种极端的荒谬性也就在这里,浑然不觉最初处处设防的泛泛之交才是最完满的,偏偏要在毫无防备时在彼此灵魂深处狠狠啃咬一口留下永远不可弥合的缺口,翻转过来追悔。 真的是因缘无据,聚散难期。只怕终其一生也无法解脱那一诺许的符咒,何为会在相遇时便溶合了时间锁,把两颗心最纯美的部分完全尘封自此留残梦余音却一生?

 【原创】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来岁月与之我们,总在试图带走些什么,又终须要留下一些什么。且相守与别离,原本就在一念间。道是“知止而定,定而能静,静而能安,安而能虑,虑而能得。”思量多了又果真缠结,有谁又会相信熙攘红尘,真的就有一处晨曦初起黄昏独坐,万种牵念愁结只为一个人温润柔美,惜他的笑落他的泪?罢了,万物所向,皆是虚妄。某一些时刻,唯有浅浅的斟酌一杯清茶,免了千回百转遥望,就也不予探究,真的还有谁念西风独自凉,有谁念还剩旧时月色在潇湘?

 

    “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给也只有那么多。”

 

    而如此静谧的夜色,却真是不愿不应抛掷寥落的字眼,就这样闲闲的坐,淡淡的描,一张薄如蝉翼的白纸上一根芦花随风声摇曳,不着颜色的袅娜一腔长短句,又若似要将残梦余音浅浅的和。画里无意,无境,亦无界,只是轻易的被记忆刺疼了一下,浮游指尖笔端一丝灵光罢了。

 

    一个人的决裂,有时候很简单,便是挑选单纯清亮的节奏陪自己一直到老。如此时此刻,不需要半点应付外界的观颜察色,只要静静审视自己的内心,让记忆在心底迂回唯美的笃定守一,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原创】此岸彼岸,永不相及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