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凉夜倚窗  

2011-10-30 20:40:22|  分类: 墨语嫣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凉夜倚窗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原创】凉夜倚窗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凉 夜 倚 窗》

【原创】凉夜倚窗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2011年10月30日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

  夜色渐浓的时候,总有一处固定的属于我的场景,思绪习惯于此翻飞。或光耀辉煌,或平淡寂静。于些,我看到了简单与复杂的磕磕碰碰,也看到了平淡与荣耀的纠纠缠缠。于是,我把自己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用浅薄的思维去理解红尘里的一切纷扰。

 

 不是我喜欢寂寞,是我能在寂寞里找到一个真正的自我。当我把自己放在阒寂的夜里,可以随着月光的隐现聆听属于我的音乐,然后把心情放在宋楷体中,用音乐的混合敲击出我的寂寞,我的孤独。

 

 每每这个时候,我驰骋在字里行间,用瘦小的文字丰润我的无知。然后在寂静的灯下,独自品味着文字的芬芳。

 

 窗前一隅,成了我阅览孤独的世界。在这里,我可以望月而叹,可以与风对话,可以让我的灵魂在无边的黑夜里驰骋。面对着浩瀚的星空,我只是沉默的看着那点点的繁烁。涌上心头的不只是寂寥里的落寞,还有宁静里的淡然。

 

 当月影移过树梢,我没有看到太多的失落。在若隐若现的世界里,总是朦胧着太多的感慨,有时候可以随文字流淌出来,有时候只能在无法表述中沉沦下去。

 

 此刻,我沉迷在凉夜窗情的怀里,用心的感受着这份静夜的淡定。如一杯醇厚的咖啡,也如一杯清澈的白水。

 

 我把自己圈在这个窄小的世界里,用双手交叠出圆孔,透过戴了多年的眼镜镜片看着外面的世界,虽狭小,但真实......


 -----

【原创】凉夜倚窗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59)|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