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黄昏独绪  

2011-10-29 20:28:37|  分类: 墨语嫣然◆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黄昏独绪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和朋友约定,一起去公园,徒步到达时夕阳已西下,朋友却失约了。 

 

 独自坐在夕阳勾勒的黄昏里,吹一缕向晚的凉风,听树叶婆娑着沙沙的声响。望着天边绯红的落日渐渐西沉,透过头顶的树隙,仍有一抹余温爬上微热的脸庞。

 

 曾无数次的看着落日沉去,竟没有一次这样倾心的置身其中。拂过满腔思绪,在落日洒下的余晖里。任晚风驮着我的遐想追逐着它西去的方向远行。

 

 此刻,我的思维如潮落时遗失的一枚贝壳,在充满新奇中,看着这个陌生的天地。转瞬间,所有的意念在幻想中剥离出来,我又走回活生生的现实,继续惊诧落日带给我的惊奇。

 

 独自漫步在夕阳里,看浮云涌动,听鸟虫鸣唱。偌大的世界里,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在呼吸。我推开落日之门,舒展僵硬的四肢,我听见我的骨骼在咋咋作响。

 

我久久的注视着落日的方向,我像一棵静止不动的老树,用庄严的神态,跟时间做着赛跑的游戏。闭目想象朝阳升起的瞬间,我不由得感叹时间的脚步匆匆。花开花落也只是走过一个瞬间的过程而已。

 

 黑夜渐渐地拉开帷幕,我在沉溺的时间里出发,在黄昏的路上走回属于我的空间。街上的路灯已竞相开放,我却丝毫没有那种青睐于落日的神情。

  
     
落日沉去,我心依旧跟着西下的辉煌,定格在那个瞬间。

 

 【原创】黄昏独绪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

陌上纤尘感谢朋友们的来访! 
---------------------------------------------------------

 


 

  评论这张
 
阅读(981)|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