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2011-10-28 08:21:52|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陌上纤尘  2011.10.27

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和儿子吃完夜宵上楼,已经22:05。

    临睡前,习惯性地又坐于屏前。碰巧有一朋友上来说了一会儿话,后又打开空间读过朋友们的留言,心中是深深的感动。

    静寂中夜色终于在我的凝望里越发清幽,我在空空的宁静里聆听远处,心头那一抹揪紧让魂魄都如烟如尘般婆娑,知道了,就算只是在恍惚的刹那间,就算笑容只是极浅极浅的漾开,也永远逃不过关切着的那一双眸子真诚的牵引。

    轻轻蔓蔓漾开来的心思,只是为了寻觅远方某一处难以想象的光景。而我以为,懂我的,会是永远的沉默里一份不用言辞便能够知照如影相随,所以我在习惯里沉默,在沉默里习惯。或许此种滋味只合适独酌,不能够为了回应莫相干的情绪而流淌,长期以来我都这样认为的。总以为不用问谁知不知,便意会了那在静默里小心翼翼的溢出心扉的情愫,今晚我真的特感动——在这夜深人静之时在网络里遇上了有朋友与我随行一瞬,而给予我的细细的怜惜。

    曾经的清愁浅恨,或许就该结束了!

    很多时候的夜都是如此的宁静,而我曾经无数次在指尖无声可循无处可依的枯寂里,把心游丝软系。我的灵魂我的思绪我的清晰,涌动在胸口,“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此时心就在指尖敲打着的轻柔字句里。

    相见未必微笑,忘记未必平淡。喜欢在观望别人时给予自己答案,殊不知原来答案也就落在别人的观望里贴切。终于,缺省了直白的勇敢与坚持,说不清的滋味,悬挂在心口的很多东西,都没能力细细的述清,意欲在回眸间去索取一丝熟悉的气息,却终究因为似近还远,似真还幻,似醒还梦,不得不攥紧手心一抹沁凉,合适冥想的,合适缄默的,合适静坐的,不作其他。

    一念一心,一心便留一念,取浅浅的斟酌回味悠长,不忘!

 

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http://qf1895.blog.163.com/


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墨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