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絮语,如常  

2011-10-16 00:05:59|  分类: 若水红尘◆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絮语,如常

 陌上纤尘   


          再次,坐在屏前静心码字,离上次已半月有余。

  很长一段时间,归隐在静默的端坐,隐一室清闲,留三分落寞,欠缺的却是一份无法表达的,又萦绕心头的惊觉。 我想,我更多的在学着习惯白日的一份闲暇的安然,所以由任了我行我素的懒惰的渐次滋生。

 

 五楼的邻居是四川人,比我小三岁,一位英语口语特好的女人。如今相伴身边的是一位六十多岁的美国男人,也是我公司的大客户,他们的女儿7岁,长得特好看的混血儿。闲的时候偶尔到她家去坐坐,喜欢她家的舒适,但每一次在一起我自己还是很拘束,不敢随意拉家常,只是谈一些生意上的事情。我在今天清凉的午后去她家抱回了安意如的3本书以后,就大半天都沉浸在她的世界里,感触着她随意随性的剖析字眼以及毫不拘束的评判人物的勇敢。半天心满意足的安静着,也半天印证了一句:该淡定了。嘴角轻抿,稍作自嘲,人是早些时候就已经淡定,只是别人能够懂得的怕是你永远不能够共鸣而已,其实听话的不是人,而是那一颗永远也靠不住灵魂的心。

       

 思绪还在随书里的犀利与独到的尖锐笔触飘荡,老公却来电话了,说明天才回家,我淡淡的回说:“嗯,好,车慢点开。”我想着自己坦然在默默无言里,网络和现实中,从国庆长假开始,我这样稳妥了半个月的缄默,引得朋友们的关切,其中的至真至诚本应该很是感激,可是我面对大家的问候和留言依然无语。

 

 此时,我心不在焉的打量起斗大的居室,门窗紧闭,的确是翰墨飘“香”,墙上悬挂的字画很是沉稳超脱。突然的想起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博客上加入了很多好的圈子,上周又因盛情难却去一个圈子给他们做管理员,可是就没想到三番五次发贴邀请我的那圈主简直就是一狂妄得让人生厌的男人,据说因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下了决心要拉我入圈子,然而加入其中,静观两天,我立马退出。

 

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什么“高级群”?什么“大部分都是大学教授”?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呵呵,谁信?!素质差到除了群聊着比拼谁拉人入圈更多就没其他什么事了,日志荒在那里,都不去评阅。圈子里半天就有4000多篇推送的日志,我花了一小时很用心的去点评了20多篇日志,然而他却告诉我说:“我们高级群追求的是非凡的成就,不是那些垃圾日志!” 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晕!”我当场就火气冲天了,被他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拉进去的圈友,很多都是一些诗文高手,文笔让我惊叹,有一些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却这样不屑一顾。当我说要退出的时候,他急了,赶紧说:“别,我给你音画圈主的职务,你留下来吧,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我这个圈子非同凡响的成就!”如此恬不知耻的圈主!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我就踢你!我就放你鸽子!!看你如何???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

 

 迎来别人眼光的差异,才醒觉过来陌生人不可妄语,“言多必失”,他倒还知道在紧要时刻赶紧收敛了一下嘴巴的顺溜。絮语如常【原创】 - 陌上纤尘 - 纤尘不染心我就脱离你的圈子,任凭你再要狂妄,都在删除你的那一刻我一笑而止,无了声响。

 

 深秋的季节里,秋意却全无加浓的意味,和儿子出去超市转了一圈,在归家途经小区绿化的树下,故意在稀疏的几片落叶用力的踩踩,自己制造出属于秋天落叶飘飘如蝶纷飞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心里便是舒缓出几分来,也就喜欢故意多绕了一些路再走向回家的楼梯,潜意识里面想象成了通幽曲径的寂静与恬足,直到周围的一切都在意念里面配合起了心境,我便将浅浅的笑意当成解嘲了,此举是不是有点无聊?或者,只是为了证实一下感觉,秋存在,我也存在。  

    

“白开水,饮之无味,弃之不行”我对着这一句,淋漓的感动过,当酣畅的感觉飘远,我便细数了曾经的一些时光里相关自己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场景,每一处光阴,每一次来去,都在影子的层叠里,从来就没有那样子任由它擦肩而过的远去,也不愿意在眼前让一切默默的变幻而空洞,岁月沧桑了我的容颜,心却依然坚韧诚挚,我不是月亮,我不照亮谁,我相信自己可以勇敢的穿越!白日与黑夜,网络与现实,今生与来世,梦里与梦外,都因了真实而超然!我就是我————年轻时是!四十时也是!七老八十时,我还是!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心情日记
阅读(1172)| 评论(1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