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九月,纤尘片段【原创】  

2011-09-16 11:04:42|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九月,一些零碎又温馨的片段。
    最近,走入厨房,作一些简单又营养的早餐。

 一颗煎鸡蛋、一片火腿、两片面包裹上番茄酱,配上几粒切碎的西红柿和一杯牛奶。
    所谓的色香俱全吧,看着也有食欲。围在餐桌边,与孩子一起用餐。
    平常,这样看着孩子们甚是喜欢。那刻,满怀幸福。

 记得看过一篇文字,《我们能拥有孩子多少年》,看完此文,有一种流泪的冲动,因为女儿远赴外省上学已半个多月,甚是挂念。
    看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就离我们一天天远去。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难得与宝贵。
    因为这一点,就更加的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一刻。

 
   《二》

 养在窗台上的一瓶富贵竹干枯了,想起当初买回家时的兴奋,如今剩下一瓶黄叶和失落。

 开始,天天按时给竹换水,按时移出窗台晒太阳,一日看几次就怕叶儿黄了。

 慢慢地,随着日子走过,没有按时换水,一直在窗台被太阳晒着,也慢慢失去观赏的兴趣了。
  也许,是自己耐不住新叶初出的时候,只想欣赏郁郁葱葱的景象。
  如今,面对一盆残枝败叶,心微凉。
  让自己心痛的,不是根枯叶败,而是想到,种养的过程如婚姻一般,需要持久的用心护养和不懈的努力。
  婚姻都是由当初充满浪漫的恋爱走入实实在在的婚姻,在平淡朝夕的相处中逐渐熟悉而怠慢了彼此。 
  婚姻慢慢变得像一潭死水般沉寂,就如枯萎的叶儿失去了生命。
  经营一段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双方要互相勾通、理解、信任。

 给对方属于自己空间和时间,宽容和理解。
     要多注意对方的感受,彼此多一些关心和爱护,常常的要换位思考。
     虽然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最少自己要先努力了,先朝美满的婚姻迈进。
     失败的婚姻,也许就是彼此没有一起努力,只是一方等着另一方来努力和改变。

 往往,我们看到别人的幸福,而忽视了自己的幸福。却没有想到,别人的幸福是在我们的眼里,而自己的幸福,是在我们的心里。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经营婚姻,经营婚姻的过程让我们明白幸福所在。  

 

《三》

 今天,听一朋友说另一朋友的父亲过世了,还有一朋友的母亲过世了,他们都悲痛不已。
  也若微知晓,父亲过世的那位朋友并不是太幸福,因文化层次相差甚远,平日无法沟通,夫妻经常吵闹,过着一些磕磕碰碰的日子。母亲过世的那位朋友,因为自己在家排行老大,母亲虽年事已高,去了,他心里也愧疚万分,觉得自己不是好儿子也不是好兄长。

面对亲情,或许觉得自己不称职,他们想起平日因琐事缠身守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太少,所以心中有着深深自责。

人有时候是个很矛盾的动物,当自己拥有的时候,疏忽了,当有一天完全失去的时候才去后悔。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漫漫人生,有多少时间多少事让我们这样后悔莫及。

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都是如此。
 

《四》

 平常用手机,我发短信的速度很慢,并且编辑了很久的短信,一不小心按错键,全没了,那会儿真的好郁闷。

 所以我喜欢简单,直接通话,于是一天里不知道要给老公打上多少个电话,一会儿问在哪,一会儿问啥时候会回家.....碰上他不方便接电话的时候,会有短信自动回复。
  所以,每时每刻,我总是把手机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这样才不会错过每一个电话和短信。
  习惯随时随地保持联系。虽然每周老公都会回家,但是如果有了短信和电话,会时刻感觉到他在身边。

总觉得,守得住一份隽秀的爱情,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把一些琐碎的温馨片段,缝缀成一条锦色的袍子,裹住。天长地久的爱,就在缝缀一段段、一片片温馨的小时光里。

 

  评论这张
 
阅读(8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