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我的窝居生活与快乐【原创】  

2011-09-15 21:23:11|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窝居生活与快乐

 现在的我,属于那种纯粹的“窝居”。

 整天在家,做做家务,做做饭,看看电视,上上网,弄弄空间,接送儿子放学上学,偶尔跟老公带着儿子去外面用用餐,逛逛街。

 周末时会出去购物,平时基本都是在家里。

 偶尔出去玩,聚会,当然很高兴。但是如果每天都这样,即使是热闹了,心里也会觉得极其的空虚。有时间,我还是愿意在网上看看朋友们空间里的一些作品,虽然我知道,自己最近的内心浮躁,不是时时都很用心,但我还是愿意静静地躲在网里,因为一个清醒的头脑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也许一个睿智的女人对任何的事都比较看得开,比较能让自己的快乐,比较容易说服自己,不容易被别人的心情扰乱自己,不容易因为别人的想法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

 文字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任何的纠结都可以在里面得到释放。

 平日里,其实,我比较喜欢植物,阳台的几瓶花草让自己的感觉很好;其实,我也很喜欢有着纯色白毛的狗,如果可以养一只我将高兴至极;其实,我更想在一个静静的下午,端一只有着花儿的清透的玻璃杯,里面是淡淡清香的茶,茶几上有一些小点心;其实,我还想可以如前几年在厦门时的那样,常去海边静静地看那湛蓝的大海;其实,还特想回到当初上班时,每天对着电脑做那些点、线、面的设计图;我其实,想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可是,离开厦门定居晋江以后,这两年里,我想做的事大部分一直都没有去做。

 如今的我,就是一个正宗的家庭主妇。女儿已经上大学了,目前的生活重心就是:按时接送儿子放学上学,辅导他的学习。做做家务,做做一日三餐的饭,每天都是这样。在空闲的时间里再在网上空间里敲打一些日常和做上一些图片。

 现在的生活,平淡如水,我就这样过着。但是我觉得也好,因为我每天都有做着一部分我喜欢的事。

 简单的生活,很好。淡淡的日子、淡淡的心情。如今,不知不觉中心里也多了一些美好,即使没有实现,但是,也有着一些快乐。

 陌上纤尘于2011—9—15—21:20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