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儿子的作文】——《一次助人为乐的事》  

2011-08-24 20:07:59|  分类: 初生之犊◆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从老家回晋江,因为爸爸没时间去车站接我们,所以我们上了一辆公交车。

       妈妈坐在前排,我坐在后排玩妈妈的手机。正玩得兴致勃勃的时候,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那时候车上已经没座位了,两位老人在离我不远的走道上相互搀扶地站着,当车启动的时候,我看见老爷爷和老奶奶都随车摇晃着站不稳。

        没几分钟,车又到了一个小站点,停了。一下子又上来好几位乘客,车上更拥挤了。老爷爷和老奶奶下意思地又往后移了移位置,这时与我的座位离得更近了。我,很想给他们谁让座,可是想想还有好长的一段路,心里七上八下的,让还是不让呢?我拿不定主意。

     “大爷,您坐我的座位吧,我马上就要下车了!”这时候,我邻座的大哥哥站了起来。

      “孩子,谢谢你!”老爷爷满脸感激地对大哥哥说。

        然后搀扶着老奶奶颤颤威威地走了过来,要让老奶奶坐,可是老奶奶不肯,俩位老人你推我让,都想把座位让给对方。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的脸好烫,这时,我望了望前后左右的人,大家都没有让座的意思。所以,我低下头继续玩手机。可是,心却咚咚地直跳,好象要蹦出来似的。我抬起头又看了看两位老人家,只见老奶奶坐下了,老爷爷扶着老奶奶手边的座椅靠,车前行时的晃动着,老爷爷也摇晃着。我心里有些不安起来:“老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这样子撑不撑得住啊?算了,我给他老人家让座吧!”可是,又转念一想“我离终点站还那么远,平常又有晕车的毛病,我万一站着撑不住怎么办呢?”心里矛盾极了。

       不知不觉,车已经又过了一站。这时,我听见后面有人轻轻咳嗽,我扭头定睛一看,却发现是刚才那位让座的大哥哥。原来,他一直没下车。这时候,我连耳根都有点发烫了,感觉很惭愧:“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为什么不能做一做助人为乐的事呢?”

       于是,我赶紧起身,对老爷爷说:“爷爷,您坐我的位置吧!”老爷爷慈祥地笑着对我说:“孩子啊,不用了,还是你坐吧!我骨头硬朗着呢!”见老爷爷不肯坐,我走过去把他牵过来让他坐在了座位上。看着俩位老人都有了座位,我心里踏实多了。

       很快,车就到站了。下车后,我跟妈妈说起这事,妈妈微笑着称赞我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