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2011-12-31 21:19:09|  分类: 素笺倾风◆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回眸这一年的爱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下午,老公载着我们在周边转了一圈。红灯,48秒,很是漫长的等候,我瞄出车窗,冬日的中午,阳光暖暖的,灿烂的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无论是疲惫的还是懒散的表情,在微眯的瞬间总是让人在不经意的时刻觅见快意的表情。日子还是需要阳光的,人生也是需要阳光的,我想起儿子的作文《我的妈妈》,突然的泪雾了双眼。今天,是妈妈63岁的生日。 而我们这些儿孙却不在她身边。都只能在电话里说一声: “祝您生日快乐!”

 

背井离乡这么多年,每年只有寒暑假才带着儿女回家。那时候,妈妈总是念叨着家里的诸多琐碎,且不厌其烦重复让我们不要熬夜,要注意身体,责怪我们老喜欢长时间上电脑,我奇怪,都已经为人母了,可在妈妈的眼睛里,我仿佛依然还是那个梳着牛角辫的女孩样,永远有着让她操心的任性的时刻。不经意瞥见因为两鬓多了白发,年轻时漂亮的妈妈显老了,只是我也没有在意,每次回去只是塞上一些钱就匆忙回返。而妈妈却会收拾了一大堆我和儿女都爱吃的东西,一袋袋沉甸甸的拧着往车里搬,车门关上了,妈妈还在叮咛“你们开车小心点!!!”车载着我们———她的儿孙一溜烟走了,远了还瞧见她老人家在后面挥手。

 

也许,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每次匆忙回去,享受妈妈的丰盛可口的饭菜以后,撇下锅盆狼藉,匆忙溜走,极少好好陪妈妈说说话,倒是妈妈很能理解我们,农历腊月初七,这个属于妈妈的日子,我作为大女儿压根没有当回事,还是妹妹提醒,我才赶紧电话问候她老人家。

 

想想,为人子女,的确是愧疚了,老人家其实要的不多,看着儿孙绕膝就是幸福,听着儿女的平安就是幸福,说着儿女幼时的趣事就是幸福,可惜,生活的忙碌,日子的琐碎,能够给他们幸福的儿女,往往忽略得太多太久。 

有爱,有阳光。

我们,又穿越过了一年。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回望过去,无奈于岁月如水的流逝,剩的最多就是瞬间的回眸,心间的片刻驻守了吧。       

 2011,注定是一个有所定格的一年,数数度过的日子中,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那一些些浅浅的嵌在心间的小小印记,也会闪烁在岁末的回眸中,隐隐约约的,层层迭迭的扬起。回望,这一些平淡的白开水似的时光,上半年的时间碌碌无为的心态像60岁的老人,过着无自我的日子,好像华丽的木偶,尽管身上挂满了银闪闪的线,表情如何丰富,都是在忙活属于别人一举手,一投足。

 

所以,自从下半年热衷于博客,有了圈子以后,我时常觉得最美的日子就在文字里面,可以幸福可以快乐可以美满,都在笔端的一执,就可以像舞台剧一样唯美和哲理。所以,我更加信奉习惯,今天这样过是因为昨天是这样过的,而明天这样过是因为今天也是这样过完的。时常忙完了,去散步,去逛街,没有脾气好坏之分,静静的等待夜晚,静静的等待日出,习惯了学着去爱别人的日子,习惯了学着在阳光中懒洋洋萎靡了灵魂锐角,也习惯了尽量把生活姿态当成水一样顺溜的乐在其中。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2011的年末,老公的又一个新公司顺利开业了,一个股东诚邀我去上班,相中的,也只不过当是一个不会叛变的员工而已,我拒绝了,我说,我不当老公的工人了。2012年,我要有我自己的事情!几个大男人都笑起来,眼神就像看一个说大话的孩子,我也笑,不后悔自己的豪言壮语,也不含糊自己在2012年的脚步。真的,我相信了自己一回。我知道,我已经远离了野心勃勃的青春年代,我真正执紧的只是那一些有关时光棱角和记忆碎片的东西,虽然没有什么用,至少手在刺疼的同时也揪住了已经麻木了的神经,我和夜里的文字一样任性,那是因为我会得到和孩子一样的欢喜。我给自己一个期许,我的“小小的所谓的事业”也会是阳光中绽放的一朵他爱与我爱的两者兼备的玫瑰。

 

2011年,也是在网上敞开心扉流露最多的一年,在网易圈子里不束缚自己思想,不在意别人的理解。文字在倾诉,岁月的感怀在这里记载。虽然与大家未曾见面,可呼吸了同一个地方的空气,也作伴了孤独的长长脚印,人也在隐藏的时刻,感受到温馨的一丝丝暖意,熟悉的,守候的,久违的,这个圈子的人,不曾忘,怎能忘?!年末,也是念叨圈子友人的时刻,不知道黄土魂圈子的圈主道法自然在此时有没有算一算顺息万变的未来?不知道遇上困难的紫韵姐有没许下明年的愿望?不知道正在静养的寒月映雪大姐身体是否痊愈?......我挂念的远方的朋友,是否已经看到春天美丽的风景?

 

2012年,更注定是个有所期待的一年,我将重新调整让自己新的明天多一份充实!有爱有阳光,日子将会无限美好。

阳光的日子,我敲打着阳光的文字,我回望我的2011,也留记我的2011,回眸这一年的爱。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创】回眸这一年的爱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1029)|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