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原创】城市的靓者  

2011-11-17 20:23:28|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城     市    的     靓     者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又是黄昏,我走出小区沿着林荫道漫步。不远处的工地上,突然听到一阵笛声。我循声望去,看风简易的工棚外,一位身材壮实的男子,黑黝黝的皮肤在工地探射灯下闪闪发亮。此时他正鼓着腮帮,动着手指,身子随着乐曲的起伏不停地扭动———我只能“扭动”来形容,因为他的姿势实在谈不上优美。尽管面前只有两个听众,应该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但他表演时的那股投入劲,仿佛正面对舞台下黑压压的观众和潮水般的掌声。那———是他们一家子闲暇时最快乐最真实的陶醉与享受。

 这种纯朴真实是我在这个若大的城市见过的唯一的难能可贵的美丽画面,只可惜我没带相机,不能记下此刻绝无仅有的美丽瞬间。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创】城市的靓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你们是背着沉重的行囊,踏上南来北往的列车。带着真挚与朴实走进繁华的都市。奔波的脚步,行走在每一座不属于自己的楼宇之间

  而,有谁去真真切切体会过你的心酸。

 当你披星戴月在风雨中穿梭,当你挥汗如雨在烈日下煎熬,当你用双手建造起一道道城市的靓景,而你,却总是在历史的丰碑里被记忆删除。

 你行走在城市的谷底,用卑微的身躯撑起城市的蓝天;你肩扛重任无怨无悔,用坚定的信念诠释男人的力量。

远方的汽笛声唤起你对家的渴望,劣黄的烟草飘起你思乡的烟雾。你渴望躺在家乡的田垄间,呼吸着禾苗的清香,你渴望牵着妻儿的手,走在幸福的路上。

 但,这一切只是你心头浮起的幻想。

 你的双脚注定行走在漂泊的旅途。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无论城市给予你多少的不屑与轻蔑,你都会傲然的面对,卑微的地位不能压弯你笔直的脊梁。

 你不需要太多的报酬,只需要平等的尊重。当你用汗水扮靓了一座城市,而后,你却背着行囊又踏上另一条荒芜的征途

 你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你的一切,春来冬走,在远离亲情的途中颠簸,用朴实的身影映照着城市的浮华。

当你把平地建起高楼,当你把泥泞变成坦途,我相信,你辛勤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尊重,哪怕是一个微笑,你都会满足的接受。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和你一起

我能感到山峰的巍峨

和你一起

我能感到大海的浩瀚

你用一双勤劳的手

塑起一个城市的结构

你用朴实的乡音

缩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每一滴汗水

都会见证你的伟大

每一个脚印

都会夯实飞扬的尘土

你用质朴的豪放

创造幢幢辉煌

如果说你是低谷

你一定是溪淙花香

如果说你是高峰

你一定是顶天立地

如果把你放在文字里

慢慢咀嚼

一定会诞生出

一部美丽的篇章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城市的勇者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评论这张
 
阅读(1111)|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