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陌上纤尘

用我最安宁的温婉,触摸岁月的缠绵,为情感,落一笔倾心的句点!

 
 
 

日志

 
 
关于我

陌上纤尘、湖北人。中国现代作家文学出版社编辑、中国散文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网易文学圈之紫陌文苑 创始人。早年教书、喜好写作。发表网络文章400余篇。纸质作品散见于《现代作家》、《中国新诗人千家》、《星星诗文》、《青年文选》、《鸭绿江》 等刊物。(中篇小说《都市女人》之〈聿燕殊途〉已如期完成。)

心情随笔【原创】  

2010-06-24 12:58:37|  分类: 安之若素◆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方的夏天,天气反常得很严重。阳光明媚与倾盆大雨,可以在一天内,反复交替几次。早上刚下了一场大雨,现在的天空,不见彩虹,而是阳光普照。地面上残留的水汽,被阳光一点点蒸发了,化为空气,消失得无影无踪。


  刚才来公司的路上,走在阳光下,像烤箱一样,隔着伞,皮肤还是被烤得灼痛。凭着在这片天空下,生活了几十年的经验,我知道,今天下午肯定还会有一场大雨。分析方法很简单:大雨来临前的阳光,是辛辣的,是猛烈的,烫人的,纵然偶尔有风吹来,也是热的,吹在脸上,没有清凉的感觉,反而让你汗如雨下,这样的阳光来得猛,也去得快,说变就变的,一下子乌云密布,雨就气势汹汹地取而代之了。而天气稳定后的阳光,是淡淡的,晒在皮肤上,只会有暖暖的,痒痒的感觉。风也是柔柔的,吹在脸上,一股透心的清凉,沁人心脾。

  
  常言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怎样的环境,造就怎样的人?不同地域的差异,也形成了不同的人物性格。我老是觉得自己的情绪,如现在的天气,也是一天可以变化几次的。我会为一片树叶的飘落,一朵野花的凋零,而陷入莫名的伤感中。同样,我也会为草地上缓缓爬行的蚂蚁,与花丛中嬉戏的彩蝶而欣喜若狂。我喜欢率性而为,也不懂得如何掩饰心中的感受。开心时,我会很投入地笑,失落时,我愁情满怀,在我看来,一切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我讨厌敷衍行为,无论是对生活对自己或是对他人,我不喜欢这种虚假的伪装。

 
  我更加反感生意圈上,打哈哈的场合。明明是各怀鬼胎,蚌鹬相争,明争暗斗的名利角逐场。嘴上说着什么,道义至上,利益在下的假言假语。骗天骗地骗不了人啊!其实说的人,听的人,心里也是清楚这些话的潜在意思与可信程度的。不知道是哪里一直流行那句:“鸡吃了荧火虫,心里明了,也亮了。”可却没有人愿意挑明与揭穿,很简单,置身其中的人,都在心里打着如意算盘,想方设法地用最好听的话,占尽对方最大的利益,然后,表面还要装作很无辜,给对方一种错觉,与他合作,是所谓的挨义气,让对方感激得语无伦次地百般讨好。

 
  这种场合,我讨厌得恨不得逃离十万八千里,可以避免的,我尽量不去对面。可要生存,必须要学会适应环境,才能走下去。我本是一个庸俗的人,年轻的时候曾经有过的浪漫情怀,以及所谓的诗情画意,也在生活的忙碌中,早已所剩无几了。心情随笔 - 陌上纤尘 - 纤尘鞋园心厌倦了这种生活,我真想回到从前,纯朴简单的日子。有时候,我天真地想,与自己深爱的人一起,远离尘世,过一种隐居的生活,也不错的。朝看旭日,暮赏落霞;春读野花,夏听竹语。心情随笔 - 陌上纤尘 - 纤尘鞋园白天两个人一起,栽瓜果种花种菜,晚上依偎着听虫鸣数星星,该是怎样的一种惬意日子呢?心情随笔 - 陌上纤尘 - 纤尘鞋园可这一切,只是理想中的梦幻世界,在现实里,我们的老家倒真的有地让我们种的,若果真做起来,可能也是笨手笨脚的。尘世间,有太多的欲望、恨不能一步走出一片天,加上有太多的牵挂与羁绊了,辛苦得来的一切,又怎能放得下呢?即使厌倦了这样的日子,再怎么觉得枯燥无味,也只能坦然面对了。心情随笔 - 陌上纤尘 - 纤尘鞋园

 
  文字敲到这,窗外的天,又暗下来了,暴风雨看似即刻就要来临了,心里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随心而敲的文字,自己也不知道说了些啥?反正,敲出来这么些个字,也不在乎表达了什么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